人氣 1578

4天核准2部 核三2號機重啟也准了

#核電廠 #核能 #缺電 #政策

記者馮靖惠、董俞佳/台北報導

行政院原能會昨天同意核三廠二號機再啟動運轉,台電預計明天(十四日)向原能會申請併聯發電,最快周五(十六日)可滿載發電,舒緩夏季供電,屆時將有一半核電機組同時發電。

用電量飆升供電吃緊,核三廠二號機也將歸隊加入供電

但環保團體質疑非核家園政策跳票,昨天原能會緊急召開記者會,主委謝曉星親上火線回應說,非核家園政策是二○二五年核電廠如期除役,政策未轉彎。

目前國內共有三座核電廠、六部機組,今年六月初,本來只剩下核三廠一號機運轉;但是,隨著夏季到來、用電吃緊,缺電危機浮現,上周五(九日)核二廠一號機先重啟併聯發電後,原能會昨再同意核三廠二號機併聯發電。

此外,昨天也傳出去年五月剛大修完併聯即跳機的核二廠二號機,在停機一年後也將準備重啟,原能會預計月底到地方召開審查結果說明會。

至於其他三部機組,核一廠一號機、核二廠二號機雖想要啟用,但因未能到立院專案報告,處於停機狀況;核一廠二號機因輸電塔在本月初受到基隆大豪雨影響而傾倒,造成電力無法輸送而跳機,日前停機、現進入歲修。

蔡政府上任即宣示非核家園政策,但核電機組陸續併聯發電,引發環保團體質疑。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祕書長方儉昨赴監察院檢舉行政院長林全、謝曉星,直說讓核二廠一號機這個老朽的核電機組重啟,將危及台灣人的生存安全。

原能會昨為此臨時召開記者會,謝曉星表示,尊重各界立場、尊重環團作法,原能會作為政府機構一分子,有政府一體的原則,如果核電機組安全無虞,台電向原能會提出申請,就會按照進行管理審查。

謝曉星表示,非核家園的政策是二○二五年核電廠如期除役,目前原能會將堅守核能安全、為輻射安全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