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迎戰低利環境 4招搶救退休準備金

#理財 #健檢 #養老 #退休 #儲蓄 #低利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台灣家庭每年收入需要有新台幣107萬元,才能過理想的退休生活,匯豐(台灣)銀行資深副總裁莊懷德表示,台灣有64%受訪者因為是有退休規劃而積極存款、儲蓄,「明白退休規劃的重要性」平均是在30歲,表示國人一般而言有30年的時間可以拯救未來的退休生活。

根據調查,民眾有30年的時間來準備日後的養老金,最少也要100萬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人期待的退休美好生活,是與親朋好友共度悠閒時光,莊懷德說,實際上的最大挑戰,以「健康狀況不佳」以及「財務困難」分居一、二,由於國人仍習慣依靠現金存款,因此建議國人在現今的低利環境中,應及早開始進行退休的財務規劃,也要把保險買足,運用專業財務建議。

匯豐銀行的退休生活調查中顯示,有運用專業財務建議的國人,每年退休規劃資金約380萬元,比起未運用的專業財管的國人約266萬元,在儲蓄與投資金額上多出42%,有尋求專業顧問者的準備程度明顯較高。

花旗銀行表示,「全球化」也是台灣民眾在財務安排的需求,近五成民眾需要有全球化的銀行服務,在該銀行的「個人財務健檢」調查中,有77%受訪者即便人在國外仍想透過全球網絡理財,76%的受訪者則對全球投資機會感到興趣。

至於「數位化」的方面,消費者偏好數位化銀行帶來的方便性,如24小時網路銀行、行動銀行。莊懷德指出,國人若欲著眼於更舒適的未來,確實需要有效的行動方案,以30歲開始進行準備,可以從幾個方向著手:

一是建立多重收入來源將退休收益極大化,定期審視自己的退休財務計畫,並從事多元投資,善用產生固定收益的多種財富累積策略。第二是留意會影響退休規劃執行的事件並加以因應,民眾須透過有紀律的方式了解自己長期的目標,並制定全面性的財務計畫,涵蓋身家與健康保障、多元資產配置、及有紀律的投資

。第三是善用專業建議來加強執行的效果,掌握市場及投資策略脈動,善用專業建議及執行效果的正相關性。最後,國人應以足夠的時間追求合理穩健的報酬;切勿忽略醫療健康照護的預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