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

哈家風 全台最大刈菜耶誕樹

#地方 #耶誕節 #聖誕樹 #聚落 #LED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再過3天就是西洋耶誕節,各地忙打點耶誕樹,花蓮縣光復鄉大和社區也以300棵芥菜,打造出全台唯一的刈菜(芥菜)耶誕樹,並在21日下午正式點燈,讓後山小小客家聚落,洋溢獨有的「哈家」耶誕風情。

哈家風 全台最大刈菜耶誕樹(記者楊漢聲/攝影)

這棵最具鄉村味、舉世無雙的刈菜聖誕樹,高有350公分,一顆顆刈菜頭上葉下垂掛,呈現自然的樅樹風情;全樹環以LED小燈泡,並布置許多耶誕飾品,在夜間一閃一閃,非常吸睛,成為社區內大小朋友的最愛,大夥兒忙著合照po上網。

大安教會牧師謝恩河表示,芥菜種是所有植物種子中顆粒最小的,但確有生命的大能長大成樹;芥菜種比喻我們不要只看外表,要看本質,另外也代表信心,充分展現客家子弟硬頸精神。大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阿益表示,大和是一個客家聚落,客家人除了勤儉過日子,對醃漬各種食物更有獨到的風味,藉由刈菜耶誕樹為社區帶來希望和信心;這棵全台最大的刈菜耶誕樹展示過後,將會把芥菜拆下來,再動員全社區居民一起動手做酸菜,讓酸菜成為社區產業亮點。

大和蔗工的厝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岳維說,村民聽說社區發展協會有打造刈菜耶誕樹的計畫,紛紛將自己種植的刈菜捐出。他說,刈菜是客家村常見的食材,通常都會醃製作為酸菜,風味非常獨特,希望刈菜耶誕樹能發揮刈菜獨特風味,為社區帶來新的經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