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

去年全球億萬富豪資產縮水 台灣富豪有40位

#新奇 #億萬富豪 #資產 #經濟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資誠(PwC)與瑞銀(UBS)昨天發布《億萬富豪調查報告》,報告指出,受美元走強、貿易摩擦、對於經濟增長放緩的憂慮及金融市場動盪等影響,在連2年的成長之後,去全球億萬富豪的財富總值縮水;台灣億萬富豪有四○位,女性只有一位,平均年齡六十九歲,比全球老五歲。

 

今年報告中台灣新增一位女性富豪,打破去年報告台灣清一色都是男性億萬富豪的狀態。資誠僅表示,此唯一女億萬富豪來自地產業;全球來看,無論財富主要來自於白手起家或繼承,女性億萬富豪的人數會愈來愈多,白手起家也會愈來愈多。

 

資誠(PwC)與瑞銀(UBS)昨天發布《億萬富豪調查報告》。示意圖/取自pixabay有錢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億萬富豪」指的是擁有超過十億美元資産的人士,展望未來,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營運長吳偉臺表示,隨著地緣政治變動、全球貿易摩擦的加劇以及經濟周期的起落,全球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大幅提高,億萬富豪企業家對於企業經營都非常務實穩健,在全球投資布局及經營策略上更加三思而後行,會思考更多備案或支援計畫,為不確定的未來做好準備。

 

報告指出,去年台灣億萬富豪總人數較2017年增加14%,從原本的35位增加至40位,其中有11位為新增的億萬富豪,6位則掉出榜外。11位新增的億萬富豪來自不同產業,主要為消費零售、原料、不動產及金融,平均年齡為73歲,其中3位是白手起家。

 

去年台灣億萬富豪總財富較前年成長11億美元,增幅1%,金額達855億美元,平均每位擁有21億美元。台灣40位億萬富豪中,有27位是白手起家,13位是繼承者。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佔台灣總億萬富豪人口的68%;亞太地區佔78%,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佔61%,美國佔67%。

 

台灣的40位億萬富豪中,有14位共投入逾30億美元於慈善活動,其中大部分與教育有關。40位億萬富豪中有16位年齡在70歲以上,預計在未來20年內要傳承298億美元給下一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