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第一季交通事故率全國前三 該旅遊熱門區當心了!   

#地方 #交通 #第一季 #交通事故率 #暑假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宜蘭縣為國內旅遊熱門區域,有諸多人氣很高的景點,包括礁溪溫泉、頭城老街、烏石港、金車城堡咖啡館、冬山河、傳統藝術中心、五峰旗瀑布…等,每到假日都潮滿滿。不過今(2020)年1~3月宜蘭縣交通事故率競高居全國前三名,加上暑假將到來、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又趨緩,屆時旅遊民眾勢必很多,交通維護不可不謹慎。
 
根據內政部統計,宜蘭縣在今年1至3月的肇事率、死亡率、受傷率,都高居全國各縣市前3名。其中宜蘭縣於1月份的肇事率全國第2高,受傷達983人、受傷率全國第2;2月份的肇事率居全國第2高,死亡5人,死亡率全國第2,受傷768人,受傷率全國第3高。3月份肇事率全國第3高,死亡7人、死亡率全國第3高,受傷達889人,受傷率全國第2高。
 
宜蘭縣景點多、人潮也多,交通事故率高讓人憂心。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而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曾做過研究報告統計,國內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所造成死亡或受傷的成本,包括醫療成本、生產力損失成本(薪資損失)、生活品質降低成本(精神撫慰金、撫養費用、喪葬費用),平均每一位民眾因車禍死亡,會造成約1,572萬元成本;平均每一名受傷的民眾,會增加119萬元成本,都是不小的負擔。
 
有宜蘭縣議員特別在施政總質詢中要求縣府重視這個問題,必須特別注意民眾的行車與用路人的安全,尤其暑假將至,家庭、學生族群等旅遊人口非常多,且宜蘭縣為旅遊熱區,車潮量屆時一定很大,務必做好交通流量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