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華新醫材 擴大口罩熔噴布產線

#華新 #醫材 #口罩 #熔噴布 #產線 #新冠肺炎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文/黃俊榮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已半年多,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中,全球仍籠罩在疫情壓力之下,各種醫用口罩依舊供不應求。國內自6月起已開放口罩自由內外銷,華新醫材集團持續擴大口罩產業,有些訂單都已排到年底。而優良的口罩需仰賴高品質的熔噴布材料,但目前國際熔噴布供應仍存在龐大缺口,如何取得高品質熔噴過濾布,已成為防疫口罩的重要課題。
 
彰化口罩大廠華新醫材集團,因應全球疫情需求持續擴產,為了確保防疫期間口罩其核心原料不短缺,今年6月不僅引進口罩耳帶線製造機數十台,自主生產超舒適耳帶線,而且更投入上億元陸續建置三條熔噴布產線,7月下旬先後進廠一台日產量約兩噸、一台日產量約一噸,預定10月將再進廠一台日產量約兩噸,使日產量能達到五噸以上,約可供製作600萬片的口罩。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中),和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右)、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在熔噴布產線前合影。圖/黃俊榮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中),和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右)、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在熔噴布產線前合影。圖/黃俊榮
 
該集團於8月17日舉行「台灣國產熔噴布產線啟用典禮」,將有助於再提升台灣熔噴布產能與供應量,其採用最新設備不僅生產品質優良,且過濾效率及壓差測試皆符合醫用口罩規範要求,過濾效果達99%以上。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看好口罩機出口及口罩產業整廠輸出龐大的商機,華新醫材因應市場需求,配合政府鼓勵出口的政策,擴大事業版圖,在8月3日已於台中正式成立營業處,同時主導整合口罩機、熔噴過濾不織布機、耳帶線機,及包裝機等約十家業者,共同籌組「口罩產業整廠輸出聯盟國家隊」。
 
聯盟國家隊商請三大財團法人包含工研院、紡研所及精機中心(PMC)等,協助建置新一代口罩所需之生產設備及原材料,主力鎖定北美、歐洲、東南亞等地區及其他有疫情的國家,結合台灣各產業精英一起來打國際盃,協助友邦國家建置防疫口罩自主生產能力,將台灣成功模式貢獻給全世界。
 
台灣區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在致詞時特別感謝華新醫材鄭董事長,他說,鄭董事長在疫情期間對國家防疫有相當大的貢獻,他的無私付出讓台灣在口罩的產能及分配上,沒有後顧之憂。這次他更是超前部署,將口罩產線整廠輸出,非常了不起,不僅對國人健康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可以幫助其他國家做好防疫,只要世界的疫情得到控制,台灣的經濟發展將愈來愈好。華新醫材官網:www.motex.com.tw。洽詢電話:(04)875-211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