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4

松山鑽石級綠建築公營住宅 正式招商

#政策 #萬華區 #公營住宅 #綠建築 #社會住宅 #健康公營住宅 #青年公營住宅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高房價,讓無殼蝸牛望屋興嘆,為了從「租得起台北」做起,台北市2011年開始推動公營住宅,雖然迄今僅274戶可出租,不過市府已經著手多塊基地興建公營住宅,其中內政部松山「健康公營住宅」、萬華「青年公營住宅」已經公告招標訊息,預計2017年可完工。

健康公營住宅正式招標,預計2017年完工。(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健康公營住宅。(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公營住宅預計在2018年前可釋出9千餘戶,供民眾低於行情承租,其中屬於內政部「社會住宅短期實施方案」之中的2處基地,包括松山區健康路、鄰近民生社區的「健康公營住宅」基地面積2929坪,預計興建地上14、15、16樓的4棟建築物,總戶數507戶,並騰出空間規劃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老人日間照護中心及老人服務中心,完工後將達到綠建築鑽石級及智慧建築銀級的標準。

另一處位於萬華區水源路與青年路口,基地面積1244坪,預計興建地上14、18層等2棟建築物,總戶數270戶,也有規劃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2案已經上網公告投標資訊,截止投標日分別為103年9月16日及18日,工程預計2017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