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08

平價住宅改公營租金漲 議員喊分級收費

#多空 #政策 #維護費 #低收入戶 #總工程 #都發局 #平價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台北市的安康平價住宅將改為公營住宅,原低收住戶過去一個月僅收最高400元維護費,改建後租金約從1600元到9300元左右,等於租金漲了4到23倍不等!這讓原本的低收入住戶無法負荷,議員更呼籲,社會住宅應該要全面採分級收費。
 
安康平宅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在自由時報的報導中說,台北市現有四處公營住宅,若有申請租屋補貼者,即不能申請入住,將讓低收貧戶根本不想脫貧,因為一旦少了低收身分,平價住宅不能住、出租國宅進不去、公營住宅也別「肖想」,他呼籲社會住宅應全面採分級收費。
 
對此,都發局總工程司高文婷認為,由於提供的房屋品質都相同,若租金分級,反讓入住者貼上一等、二等公民標籤。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林淑娥說,相較北市的其他低收入戶,安康平宅住戶已享有相對便宜的租金,若住戶仍負擔不起,不會強迫,社會局也將提供其他社會救助與安置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