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

桃園新北山林步道系統串聯 「掏心」合作共享跨域風景

#地方 #山林步道 #系統 #串聯 #掏心 #政策 #交通 #侯友宜 #鄭文燦 #登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為了推廣新北市與桃園市步道旅遊,12日在兩市交接處百年大榕樹廣場聯合辦理 「O2gether新北X桃園 步道遊 淘心一起走」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現場與兩市登山團體共同推廣山無界限的旅遊模式,共同創造城市新聯結。
 
新北市與桃園市歷年持續對於市內登山步道進行勘查、修繕及維護,並於今年完成樹林區、鶯歌區與龜山區間之山林步道整建修繕,串聯起兩市交接處的「大棟山」、「望湖山」及「福源山」步道系統。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現場與兩市登山團體共同推廣山無界限的旅遊模式,共同創造城市新聯結。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現場與兩市登山團體共同推廣山無界限的旅遊模式,共同創造城市新聯結。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其中登山景點包含百年大榕樹、鶯歌石、大棟山405三角點小百岳及青龍嶺三角點,可俯視新北市樹林區、鶯歌區及桃園市龜山區的全貌,視野遼闊,可遠眺臺北盆地與林口台地的繁華市景。

大棟山系步道系統緊鄰樹林、鶯歌及龜山區,遊客可以藉由火車、公車等大眾運輸出發,以低碳的方式,行腳山林,經由樹林大同山及青龍嶺郊山市集休憩,再漫步大棟山步道抵達405三角點及望湖山旁的百年大榕樹,沿途是林蔭茂密自然原始土路。
 
接著可繼續健行至桃園福源山步道,全線稜線可經過許多蒼鬱的大榕樹,是一條可以輕鬆感受森林芬多精清新洗禮的新北桃園山徑漫遊,節能減碳,是最簡單的一種運動。此次活動主要以跨域串聯、低碳、近山三大主軸,期望能透過跨域合作的理念出發,藉由兩市步道的串聯提供近山新遊程,推廣山無界限的旅遊模式,創造城市新聯結。
 
鄭文燦表示,兩市首長有許多共識及共通點,彼此也致力於完成民眾的夢想,持續推動雙城對話,討論多項合作議題,例如在「用水合作」方面,板新水廠以石門水庫及翡翠水庫的水源供應新北市行政區、大桃園地區及竹科的用水;在「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中,也打造連結兩市65公里的追風自行車道,民眾可從石門水庫騎單車至八里左岸及淡水,欣賞大漢溪的沿岸風光。
 
而在「捷運合作」方面,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捷運綠線工程已興建至鶯桃福德,未來將連結至八德大湳站,達成捷運生活圈的目標,上述各項建設顯示北桃合作面無限,夢想也無限,未來會共同努力完成桃園及新北市民的願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與桃園市山林步道在交會點串聯,逐條完成後可遠眺林口台地及台北盆地,讓兩市市民可「掏心掏肺」一起走,享受雙城美景及新鮮空氣。相信本次步道的串連僅是一個起點,未來桃園、新北、基隆及宜蘭的山林步道連結後,也將是北台灣最好的觀景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