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北捷董事長改建學員宿舍當官邸 游淑慧爆:寄生北捷

#地方 #宿舍 #李文宗 #北捷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年任用高中同學李文宗擔任北捷董事長,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北捷董事長不適用租賃台北市政府首長宿舍,李文宗卻擅自改建北捷的北投會館學員宿舍作為官邸,24坪大花240萬裝潢、30餘萬買家電,還引用中央機關首長宿舍管理要點,享受部長級的待遇,由公司代為支出水電費、管理費,形同「寄生北捷」。
 
游淑慧指出,自李文宗上任後就屢接獲北捷內部爆料,李文宗還曾透過北捷購置單戶要價高達9500萬的捷運大橋頭聯開宅當作官邸,但遭時任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以「退請再議」擋下才作罷。
北捷董事長改建學員宿舍當官邸。圖/市議員游淑慧提供北捷董事長改建學員宿舍當官邸。圖/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游淑慧說,李文宗事後不死心,私自將北捷學員宿舍「北投會館」3樓的4間單人房打通裝潢,她上網查一般一坪裝潢6萬,但李董的裝潢一坪高達10萬,因為要連續打通4間,拆了個牆壁和衛浴設備。自2020年3月1日與妻子同住,且每月的水電費、電話費皆由北捷支付,形同全民埋單。
 
游淑慧指出,李文宗「靠勢」擅自擴權,且多年來北捷均是總經理制,董事長只是代表官股監督,但李卻修改董事長與總經理職權分工規定,大幅擴權,李文宗所享待遇更勝市長,且「寄生北捷」,令外界有酬庸質疑。
 
對此,北捷指出,據民國100年郝龍斌前市府人事處函示,北捷董事長不適用租賃台北市政府首長宿舍,另該人事處經簽報郝前市長同意,由北捷自行以捷運共構方式自行建置主持人宿舍,後因購宅經費高昂,於民國108年經整體考量及撙節開支,決定不予購置首長宿舍。
 
北捷表示,因李董事長從新竹來台北市,確有住宿需求,才調用北投會館學員宿舍供住宿,另參照中央機關首長宿舍管理要點第6點規定,首長宿舍提供首長借用期間,該宿舍水電相關費用,由出借機關支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