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9

電價物價齊漲? 賴揆:五成以上民眾沒感覺

#政策 #物價 #電價 #賴清德 #低薪

聯合報記者林麒瑋╱即時報導

電價將調漲,民眾憂心物價齊漲,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指出,4月1日電價調漲,主計總處卻一再美化數據,民眾薪水不漲萬物皆漲。賴清德表示,去年台灣多數人的薪水有調漲,一般民眾沒有感受物價上漲情形,五成以上民眾不影響。

王惠美指出,2016至2018年間,許多調查都顯示民生消費品和物價都有上漲情形,「中國大媽搶購黃金,台灣大媽卻在搶購衛生紙」,這樣的差距,政府應該提出相關措施和政策,避免物價上漲情形擴大。

賴揆認為,五成以上民眾應不受物價、電價影響。(圖/聯合新聞網)

賴清德表示,主計處預估電價上漲所引起的物價漲幅只有0.8%,全年也維持在1點多%,這樣數據看來漲幅影響並不大,同時去年台灣多數人薪資都有調漲,五成以上民眾應不受影響。

王惠美認為,賴揆是與基層接觸變少才會有這樣的看法,不僅電價漲,很多民生消費甚至農產品都有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