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敦南誠品今熄燈 萬人倒數說再見

#新奇 #敦南誠品 #熄燈 #關閉 #人潮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李欣恬/台北報導
 
誠品敦南店熄燈倒數計時,30日晚間依然人潮洶湧,許多讀者趕來重溫誠品敦南時刻,度過最後一個24小時之夜。為避免室內空間被熱情的民眾擠爆,敦南店採人流管制,一早即出現排隊進場的人龍,保守估計單日來逛書店的人數超過3萬人次。
 
黃先生表示,小時候住在高雄,經常會到大統百貨誠品買書、看書,北上工作後,同樣經常到誠品逛街,30日特別來和敦南誠品說再見,「看見敦南誠品竟然人山人海,內心感到很欣慰,好久沒有看見書店有這麼多人了,很高興大家都有懷舊的情懷,但希望大家平常還是要多買書,否則未來只會有更多書店消失。」
 
誠品敦南店熄燈倒數計時,30日晚間依然人潮洶湧,許多讀者趕來重溫誠品敦南時刻,度過最後一個24小時之夜。圖/中時記者許文貞攝
誠品敦南店熄燈倒數計時,30日晚間依然人潮洶湧,許多讀者趕來重溫誠品敦南時刻,度過最後一個24小時之夜。(許文貞攝)
 
家住板橋的陳小姐表示,自己從高中就愛逛誠品,不一定買書,卻喜歡那種深夜裡有一個角落可以讓人靜下來的感覺。「很可惜,我相信這個地方保有很多人特別的記憶,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取代敦南店。」
 
誠品敦南店在1989年於台北仁愛路圓環落腳,1995年因都更搬到現址,1999年首創書店營業24小時的經營模式,驚艷國際。誠品敦南店不僅陪伴在地人成長,更是台北及台灣的代表性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