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上周當沖交易 近8周最高

#多空 #台股 #當沖 #誘因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上周台股當沖成交值1,868.8億元,累計為近8周來最高,同時間大盤成交值整體提升,買賣的熱絡交易互相影響,台股每日光是指數震盪「高低點就差距逾百點」,也可能增添現股當日沖銷誘因。

當沖交易統計。圖/中時電子報當沖交易統計。圖/中時電子報

法人指出,台股近期呈漲多後的「多空激戰」,要賣者不想賣在最後一個,想買者也想等到有低再買,市場情緒「很激動」,從指數高低點震幅之大就可觀察出,非一致「開高走低」或「開低走高」。

有市場人士分析,加上農曆年假期即將到來,投機型資金快進快出,有一種「想幫自己賺個紅包錢好過年」的概念,增添現股當日沖銷誘因。

統計上周五當沖成交值逾10億元個股,含創意、宏碁、亞光、台積電、智原等,多數為前波熱門強勢股,累計上周台股大盤當沖成交值達1,868.8億元,近2個月來、自去年12月4日當周後最高,較前周1,585.62億元,單周成長17%,與大盤本身的成交值表現,有互相推波助瀾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