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

200檔權值股 「雙向」當沖上路

#多空 #理財 #當沖 #台股 #金管會 #成交量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0檔權值股「雙向當日沖銷」今天全面啟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實施「先賣後買」現股當沖後,台股成交量應會再擴大3到5個百分點,金管會將在新制實施半年後檢討,是否將雙向當沖機制,擴及台股所有1200檔股票。

200檔權值股「雙向當日沖銷」今天全面啟動。(好房資料中心)

台股明年高點上看9,015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金管會在今年1月6日,先開放200檔權值股可進行「先買後賣」現股當沖;今天起,再開放「先賣後買」現股當沖,雙向當日沖銷全面上路。

曾銘宗昨天說,自實施「先買後賣」現股當沖後,台股成交量已自去年的960億元,提高到今年的1200到1300億元,估計「先賣後買」當沖實施後,交易量會再提高3到5個百分點。

曾銘宗說,國際股市都有現股當沖機制,台股睽違29年後,恢復雙向當沖交易,就是要更能充分發揮市場機制,讓股市平衡發展;過去投資人買錯或賣錯股票,等到隔天才能沖銷,但現在買錯、賣錯,當天就可沖銷,也讓投資人能做好風險控管。

曾銘宗說,比照「先買後賣」機制,金管會將在半年後、即今年年底再檢討「先賣後買」現股當沖實施情況;如果雙向當沖實施順利,不排除開放1200檔股票都可進行雙向當沖。

根據證交所統計,200權值股約占集中市場成交量的81%,其他1000多檔股票占交易量比重不到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