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5

高捷增設南岡山R24車站 有條件同意初勘合格

#高捷 #中山大學 #紅線 #交通局 #車站 #政策 #交通 #捷運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高雄捷運紅線增設南岡山R24車站,13日進行初勘,市府網羅全國各地土建、機電及營運專家13人,組成初勘委員會,以中山大學電機系陳朝順教授為總召集人,交通部也派員列席指導。初勘委員會,進行一整天的文件檢視、現場實地勘查及測試,並針對車站月台層發生火警進行模擬演練,結論為「有條件同意初勘合格」。
 
 
高雄捷運紅線增設南岡山R24車站經一天的勘查測試,共開出「履勘前須改善事項」15項,「一般注意改善事項」10項,「後續建議改善事項」9項,市府要求高雄捷運公司於11月底前儘速完成「履勘前須改善事項」,並以12月函報交通部履勘為目標。 
 
總召集人陳朝順表示,「履勘前須改善事項」,主要包含站外轉乘設施、公共腳踏車建置、無障礙設施及公車接駁路線安排等,這些項目捷運公司應能於短期內完成改善。而站內火災模擬演練,岡山消防隊展現高度機動性,於5分鐘內到站救災,災防能力值得肯定。 
 
交通局局長王國材指出,南岡山站自100年1月3日開工以來,經過捷運公司22個月的連日趕工完成,雖然只是一個延伸車站,但對岡山發展有相當意義,南岡山站的通車除了將開啟捷運公司北機廠開發的契機,改善財務經營狀況外,更有助於高雄市岡山地區的發展,另外配合岡山及南岡山雙公車轉運站年底完工,民眾轉乘捷運更加便利。王國材表示,市府依交通部「大眾捷運系統履勘作業要點」規定,確認9大工作要項的完成,才辦理這次初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