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6

東門城點燈 金龍捲動竹塹風華

#地方 #竹塹東門城 #點燈祈福 #石磚城 #琉璃 #莊嚴運動

記者李青霖、王敏旭/新竹報導

樂音乍響,金色祥龍現身,盤繞著竹塹東門城迎曦門,捲動出璀璨光影,寓意新竹城的風華遠景,「幻影光雕東門城」,讓市民的心,躍動不已。

「新竹東門魚眼鳥瞰-來碗東門」脫蠟鑄造作品,以魚眼概念呈現東門圓環週邊實景,碗底是東門城,宛如聚寶盆。(記者李青霖攝影)

竹塹城建城185年,今天城慶日,新竹市昨晚以光雕東門城點燈祈福儀式,為活動暖身。

晚間7點,東門城心在15000流明亮度現代投影科技,藉古迎曦門為畫布,幻化出變化萬千的巨幅光影畫作,讓人驚嘆。

竹塹城建城歷經竹城、土城及石磚城三階段,原本興築了四座城門,後來被拆除,於今僅存一座,彌足珍貴。

前市長蔡仁堅也到場說,竹塹城建石磚城,是場人民捐款自救、自治的莊嚴運動,塹城生日,等同市民的生日。

祈福儀式後,許明財率民眾從東門城出發,沿著石磚舊城牆繞行一周,隨後一起踏查已消失的南門、西門及北門舊址。

昨晚同時啟動東門城「戀曲1829-竹塹城記憶特展」及「新竹東門魚眼鳥瞰--來碗東門」展覽;琉璃作品由藝術家彭喜埶創作,記憶特展有東門城不同時代的影像紀錄。

今天上午10點,在東門城心,由御鼓坊以「擂鼓十響迎城慶」啟動城慶序幕;文化中心主任林榮洲說,今天起到28日,每晚7點到10點,隔30分鐘就有一場3分鐘光雕秀;每個周末,現場有「古城門創意市集」,展示竹塹城的十大伴手禮及文創產品。另完成四個城門踏查章戳,還可兌換古城門祈福卡、東門城磁鐵,以及摸彩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