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爭取多年 溪尾大橋終動土

#地方 #溪尾大橋 #毛治國 #胡志強 #完工 #生活圈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歷經多年爭取,橫跨烏溪、串聯台中市與彰化芬園的溪尾大橋30日正式動土,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及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出席見證,這座斥資9億元興建的橋梁預定106年完工,通車後將讓台中市與彰化生活圈更緊密結合。

溪尾大橋昨天正式動土,預計106年完工通車,將可帶動彰化及台中生活圈更緊密結合。(林欣儀攝)

「溪尾大橋」其實就是國道3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工程,多年來地方極力爭取,毛治國特別以「這是一條傳說中的橋」來比喻;他說,交通部早在3年前就準備好經費,但因路線問題喬不定,才延宕至今。

溪尾大橋預計從烏日區環河路8段延伸至溪尾里慶光路,總長度2096公尺,採雙向4線道配置,胡志強表示,舊橋在八七水災時毀壞,50多年來溪尾里民眾要往返台中都必須繞道,相當不便,經前立委顏清標極力爭取後,中央與地方才編列經費興建。

顏清標則說,這座橋是地方殷切期盼的,沒有它,溪尾里民要到烏日區公所洽公還得遶經南投縣或彰化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