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

奮起湖儲水塔沒建梯 啟用延宕

#地方 #奮起湖 #自來水 #水利署 #水塔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義縣奮起湖風景區所在的竹崎鄉中和村民長年汲取山泉水作生活用水,每逢冬季枯水期就面臨無水可用窘境,地方爭取建置簡易自來水系統9年多,好不容易盼到水利署千萬元補助,沒想到預計4月完工的系統竟因儲水塔沒建梯,驗收未過關延宕至今,村民苦笑「實在足離譜」。

竹崎鄉中和村長李智順對於居民爭取9年的簡易自來水系統,竟卡在水塔沒有建梯遲遲無法啟用感到荒謬。(記者王瑄琪/攝影)

奮起湖是阿里山風景區重要景點,每逢假日觀光客蜂擁而至,需水量極大,森林小火車復駛至奮起湖後,水資源更成為觀光事業重振關鍵,當地居民多年來因自來水管無法牽引,自行在山區引流山泉水作為生活用水,然而枯水期野溪乾涸就得四處覓水源,十分不便。

旅遊業者、地方百姓和村長李智順為了解決這項民生問題,9年來屢次向縣府陳情希望建置簡易自來水系統,去年在民代居中爭取下,水利署同意補助1千多萬元,加上縣府配合款共1千5百萬元建置簡易自來水系統,當年6月完成履勘水源和管線規畫設計後即展開作業。

供水系統原預計今年4月完工、5月啟用,沒想到已完成家戶接管的自來水系統竟因20多個大型水塔沒有搭建安全梯和塔頂欄杆驗收未過,讓居民覺得太誇張。水利處下水道工程科表示,5月變更設計後與施工廠商議價失敗,現正進入第2次變更,承諾最晚8月底前一定會讓大家有水可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