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01

潤泰全17億標梧棲商業地

#商圈 #台中港 #潤泰集團 #潤泰全球 #梧棲 #開標價

記者劉朱松、陳雅潔/連線報導

彰化縣政府財政處昨(23)日開標7件的縣有台中港特定區土地,結果共有5件順利標出,脫標率達71.42%,總標售金額達36.33億元。其中,潤泰集團旗下潤泰全球以總價16.96億標下梧棲區市鎮南段商業區8,484坪土地,為本次標售總價最高的物件,讓中部業者議論紛紛。

潤泰集團標下台中港特定區土地。(截取自維基百科/Fcuk1203攝)

業者表示,此次每件土地得標價,均比底價高出9.99%~18.18%不等,顯示台中清水及梧棲區的土地行情趨勢看漲。

潤泰全球標得梧棲區市鎮南段商業區土地共4筆,容積率高達500%。潤泰全副總經理李天傑表示,過去購置資產進行開發,都集中在北台灣,而且多是和潤泰創新合作;此次參與標售,主要是看好其位於台中港特定區,雖然目前周圍都是空地,但距離梧棲市區不遠,周邊又有中科、精密園區,未來發展可期。這是潤泰全第一次獨資在中部購置自有資產,目前初步規畫是朝倉儲、批發、商場方向,但仍需經過詳細評估才能確定開發內容及規模。

在這次7件土地出售中,流標的2件不是無人投標,就是無效標。其中1件,即台中清水區市鎮北段的3筆土地,總底價7.86億元,屬於車站專用區土地,但在車站專用區開發還不成氣候下,昨日無人投標。

彰化縣政府財政處表示,縣有的台中港特定區土地處分期限,將於明年4月屆滿,所以,昨未順利出售的縣有土地,未來在完成土地價格查估及審議後,縣府將再次辦理公告標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