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3

通靈少女:我討厭被叫仙姑

#通靈少女 #靈界的譯者 #民俗 #索非亞 #新奇

記者許文貞/台北報導

「我討厭被叫『仙姑』!我的世界跟大家都一樣,只是我看到的人,比大家看到的多了一點。」38歲的《通靈少女》文化顧問劉柏君(筆名索非亞)談起自己「見鬼」的本事幽默風趣,2009年起出版的《靈界的譯者》系列書都在談個人的通靈經驗以及台灣民俗,近來也隨著電視劇翻紅。但她卻表示出書的意義是希望大家不要迷信,「人就是要老老實實地過活。」

電視劇《通靈少女》女主角的原型劉柏君,在通靈之外的人生多采多姿。(公共電視提供)電視劇《通靈少女》女主角的原型劉柏君,在通靈之外的人生多采多姿。(公共電視提供)

《通靈少女》以在宮廟中替人通靈辦事的高中女生謝雅真為主角,描述她夾在宮廟和學校之間的生活。女主角的原型劉柏君也是15歲到宮廟開道場,到26歲才不再當靈媒。她後來改信伊斯蘭教,成為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大學讀社工系,碩士則念宗教研究所,如今在勵馨基金會工作,還是個空手道黑帶。經歷攤開來南轅北轍,離奇的像是好幾個不同的人生。

劉柏君表示自己從小看得到鬼,剛開始會怕,但後來也逐漸明白鬼神之言能帶來好處,「我都跟大人建議拜拜用芭樂,只因為自己想吃。」15歲時,她在親戚建議下到宮廟裡開道場,「依照道場的觀點,身體不適是因為有鬼卡在裡面。」她和宮廟的其他老師搭檔,她與鬼溝通,想辦法讓鬼離開人的身體,再由其他人做儀式。後來更遇到在宮廟中被奉為保生大帝的「靈醫」,看病更準確,「雖然很忙很累,但心裡覺得很喜悅感恩。」

但宮廟是名利場,靈媒更是有如被拱在神壇上,有人問選舉、問股票,捧著錢來說「要給多少才問得出答案?」隨利益而來的鬥爭漸多,甚至牽連到無形的神靈。書中描述,一起看病的「靈醫」甚至在鬥法中被另一派靈媒「殺掉」,「我不懂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後來對自己很生氣,就決定離開。」

「有一段時間對於『通靈』的情緒很多。」她跟父母抱怨過,當初為何讓她去當靈媒?「我爸媽也只能攤手說,沒養過會看到鬼的小孩,不知道怎麼辦。他們也無能為力。」

或許是因為在宮廟見多了人對有形之物的崇拜,劉柏君改伊斯蘭教的原因,是因為教義和她自小的信念符合。「我相信世界上有個造物主,祂無形無相,不會因為誰拜得多就多保佑誰。特別是教義裡說,人與無形界不要互相交流。」能通靈的她忍不住笑,「我覺得這真的是太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