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

航空城、機捷 520前難突破

#交通 #520 #張善政 #航空城 #機捷 #機場捷運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3)日敲定第二波520前重大政策,反避稅條款、桃園航空城與機場捷運通車期程,都列入有條件持續推動項目,不過,這些重大政策多已「綁手綁腳」,政院也說,要在520前有重大突破不容易。

政院表示,航空城案受立法院附帶決議拘束,須作全區聽證,目前還在冗長的作業中;反避稅條款牽涉到兩岸租稅協議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一關卡一關。

至於機捷通車,因未來扮演「養孩子」角色的桃機捷運公司提了很多看法,政院將尊重桃捷公司,不押定520前一定要通車。

張善政昨天趕場,一大早拜訪台北魚市場,上午9時率副閣揆杜紫軍、秘書長簡太郎拜會國會新龍頭蘇嘉全。

張善政返回政院後,邀各部會接力討論第二波在520前要推動的重大政務,其中,確定列入交接,留待新政府決定的有,花蓮環保科技園區存廢及雲林縣設立垃圾焚化廠,後兩者都因有重量級地方人士反對,政院認為爭議大,不如交新政府決定。

持續推動但要加強各界溝通的則有,交通部的機捷通車期程、財政部推動三年多未果反避稅條款,即修改所得稅法,建立受控外國公司課稅制度及增設實際管理處所認定等;航空城案雖然也要推,但須徵詢交接小組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