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3

地價稅飆漲 老農猝死、議員默哀

#租售 #房屋稅 #地價稅 #台中地價稅 #林佳龍

記者張妍溱、陳世宗/台中報導

疑因地價稅高漲兩倍多抑鬱而終的台中市林姓老農,昨日下午在南屯區住家前舉行告別式!國民黨籍市議員上午在市議會為老農默哀1分鐘。市議員楊正中、朱暖英等人指出,市長林佳龍要為地價稅高漲政策負責並向老農家人致歉。

台中調漲地價稅餘波盪漾。(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七期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告別式會場,許多地方人士到場送林老先生最後一程,對於地價稅一事家屬,絕口不提。市議員朱暖英指出,老農小兒子曾告訴她,今年家裡的地價稅從30多萬漲到80多萬元,他每月薪水約2萬6000元,根本繳不起!

老農的兒子並提到,父親10月26日收到稅單後就相當煩惱,曾與叔叔討論該如何繳稅?沒想到10月28日就因血壓飆高猝死,懷疑父親因煩心所導致。

1名與林姓老農熟識的友人說,老農當天早上起床時向家人表示胸口悶、頭痛,緊急送醫搶救後無效去逝!對家屬來說是一大打擊,對於外界所傳老農因被地價稅逼死一事,不願多作回應。

市議會國民黨團因不滿105年大幅調漲公告地價,今天上午將發動前往台中市政府廣場抗議課徵重稅,動員市民向市長林佳龍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