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周日鋒面後有強冷空氣南下 吳德榮:有達寒流的機率

#冷空氣 #吳德榮 #寒流 #氣象 #氣溫 #天氣 #居家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0日清晨發布低溫特報,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10日清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寒冷)發生的機率。包括: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金門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10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因輻射冷卻加成,氣溫降至此波最低。
 
低溫特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低溫特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截至10日清晨5時許,平地最低溫降至10度及以下的有苗栗、雲林、新北、台中(西湖9.2度、虎尾9.7度、淡水區9.8度、大甲區10.4度)。其他各地低溫也在11、12度左右:桃園大園區11.0度、新竹香山10.7度、南投中寮10.6度、彰化芬園11.1度、嘉義東區10.5度、台南下營區10.9度、高雄田寮區11.6度、宜蘭礁溪12.1度。
 
他說,台北市平地最低溫也降至12度左右(文山區12.2度)。此波冷空氣符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已成為入冬以來的第六波。
 
10日白天起至11日冷空氣逐日減弱;天氣晴朗穩定、白天氣溫逐日回升,早晚氣溫仍很低;東半部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北部11至23度、中部11至25度、南部12至27度、東部13至25度。
 
周三大幅回暖,水氣漸增,不穩定度稍提高,局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周四鋒面接近、下半天轉變,周五鋒面抵達並快速通過;鋒面的模擬結構雖略調弱,但大氣仍很不穩定,影響程度、應持續觀察。周六鋒面東移、天氣好轉。
 
他說,周日另一波鋒面過境,天氣再轉變;鋒面後有強冷空氣南下,之後大約有三或四天的寒冷天氣。目前模式模擬的強度,有達寒流的機率;但此為一周之後的模擬,有「不確定性」,需要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