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台電偷施工 中崙村民抗議

#地方 #新豐鄉 #中崙村 #景碩科技 #台電

記者莊旻靜、江詩筑/綜合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中崙村由台電進行「新崙-景碩二161KV線電纜管路工程」,預計將供給景碩科技使用,去年至今,台電、景碩與村民曾開過2次協調會,台電也允諾「施工前會與村民充分溝通」,未料前天被居民發現施工單位已經開始工程,昨天近百村民集結抗議,要求「溝通再施工」;另外苗栗也有變電所惹議。

該工程將在地下1.5公尺深處埋設電壓達16.1萬伏特的高壓電纜線,經由新崙變電所往景碩科技,全長4公里,影響中崙、重興及崎頂村約1400戶居民,自救會長劉壽生表示,居民「不反商、不要錢」,希望程序公開透明。

新豐鄉民代表簡崇煥亦指出,施工前未知會居民及所有明代,「偷偷來,顯然有問題」縣議員吳傳地、羅春蘭以及多位村長、代表等人都到場關心,村民憂心電纜輻射將影響健康,台電中區工程處指出,事前已在竹縣地方電視台北視公告訊息,而輻射值工程人員願意實地測試,以安撫村民的心,但「供電屬義務,實在難停工」。不過大多村民仍不買帳,直言「若不停工,還會抗爭」。

而在苗栗,日前有媒體披露台電公司位在通霄鎮五北里的霄南變電所被測出電磁波瞬間強度達194毫高斯,是全台最高,對此地方恐慌,4日由地方民代召集縣府、環保局、台電公司及當地里長等舉行協調會,並現場進行檢測。

台電公司苗栗區營業處調度組經理邱鴻森指出,環保署規範的建議數值為833毫高斯,且該數據為3年前的資料,只要有人用電就會產生電磁波,而電磁波是浮動值,目前所有檢測資料都未超過標準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