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310歲櫸樹倒下 60歲老榕斷根

#地方 #芬園鄉 #中崙村 #老樹 #颱風 #蘇迪勒 #路樹

記者洪璧珍、鐘武達/彰化報導

芬園鄉中崙村1棵300餘歲的老樹的台灣櫸(雞油樹),8日不敵蘇迪勒強風而倒地,縣府農業處與農委會10日前往會勘,決定鋸掉已腐朽斷裂部分。

不料,縣議員賴岸璋發現,這棵縣內最老的櫸樹有3面不同年代的告示牌,所標示的老樹年紀有310歲,也有800餘歲,同1棵樹相差500歲,「會不會太扯了?」這棵老樹是當地許姓人家的祖先種的,許姓民眾說,來台已有7、8代,估計老樹年齡約2、300歲。

10年前,老樹被縣府列為「珍貴老樹」保護,登載樹齡約310年,農業處說,這是專家根據老樹胸圍3.8公尺等資料所推論的,比較有科學根據,也符合樹的主人祖先來台時間。800年以上的說法,則不得而知。

別了,老友!濁水溪北岸有1棵與西螺大橋同齡、相伴逾1甲子的大榕樹,日前不敵蘇迪勒颱風摧殘,龐然大樹從根部斷折,回天乏術,社區居民相當不捨,也希望能夠原地補種大樹,不讓西螺大橋因為失去老友變孤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