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37

強颱過後的3大看屋重點…

#居家 #蘇迪勒 #颱風 #鋁門窗 #漏水 #外牆 #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超級颱風蘇迪勒造成全台慘重災情,在整頓家園、恢復環境後,對於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未來有更應強調的看屋重點,例如外牆、窗戶、梁柱都會在此時原形畢露,專家提醒民眾不要忽略。

強颱蘇迪勒重創許多建築物,也帶出不同面向的民眾看屋重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力的風速,不少民宅的屋頂都被掀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認為,這次強颱蘇迪勒停留的時間久、造成巨大影響,讓全台民眾相當「有感」,應趁此時機建立民眾未來購屋時對防颱的重視。

戴雲發指出,每年都至少有兩、三個颱風對台灣造成影響,居家安全最重要的是窗戶,貼上膠帶的防風功效很有限,最好使用通過專業檢測的鋁門窗,要注意的是,知名品牌不見得比較好,因為建築物在10樓以下、10至20樓、20至30樓等各有不同的抗風係數要求,不同區域要求也不同,不能只信廣告文宣。

鋁門窗的水密性、氣密性也要注意,戴雲發表示,性能不夠的窗戶,遇到強風帶雨水可能讓水往上跑,從窗溝倒灌,嚴重會導致地板淹水,這些部分民眾可多作功課或向專家詢問。若購買新建案的消費者,一定要請建商說明有無加強最容易滲水的窗角四周工法。

「颱風後看結構體最重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說,包括梁、柱、牆、板等部位,若出現傾斜、裂縫等損壞就要特別注意,另外也要檢視外牆、屋頂、窗戶有無滲漏水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