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騎單車挑戰50公里 7勇士拿到畢業證書

#地方 #偏鄉小學 #單車 #鐵馬 #腳踏車 #單車成年禮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給自己1次成功經驗當作畢業禮物!台東偏鄉小學台坂國小7位應屆畢業生,15日從學校騎單車到台東縣政府,其間雖有學童不慎摔車,仍賣力完成單程50公里挑戰,從縣長黃健庭手中接過畢業證書,完成屬於自己的單車成年禮。

來自大武山下7名小勇士,溫毅倫、黃瀚祖、邱睿平、丁欣薇、溫采玲、徐承韋及林信延,昨天清晨7時在8位師長陪同,腳踩單車沿著南迴線展開畢業圓夢之旅,單程50公里,花2小時又10分鐘抵達台東縣政府。

其間,徐承韋煞車時不慎摔車「犁田」,左手臂擦傷,經簡單包紮忍著痛完成挑戰;另今年通過總統教育獎初階評選黃瀚祖,雖然身體狀況需特別照顧,但堅持一定要完成這次挑戰,給自己一個勇敢活下去的目標。

校長羅道勳表示,鐵騎挑戰是本屆畢業生夢想,老師們為讓小朋友圓夢,今年2月為學童展開訓練課程,包括每周3天訓練台連續踩踏1小時、爬坡訓練等,專業單車則是來自各界捐款。

縣長黃健庭昨天在縣府大廳頒發畢業證書及完成獎狀,對小勇士毅力給予肯定;此外,黃健庭也在下午頒獎給249位國中、小畢業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