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

台灣黑葉荔枝銷日 身價翻15倍

#地方 #黑葉荔枝 #外銷 #農業外銷 #東京市場 #黃金荔枝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農會到日本行銷黑葉荔枝,空運2噸的貨櫃到東京頂級超市通路鋪貨,在消費者口碑相傳下,1盒20公克、約10顆,日幣售價498元,相當於台幣125元,身價翻漲15倍,仍然被搶購一空創下不到3天完售的佳績。

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說,台灣的黑葉荔枝是原生種,在清朝、日據時代就有了,光太平區就有好幾十棵的百年荔枝樹,不但結實累累,荔枝更是香甜多汁。

在20幾年前,就曾經大量外銷日本,但近年許多人把荔枝帶到大陸去種植生產,大量的搶單,造成外銷日本訂單中斷。余文欽表示,這次重返日本消費市場,已經建立起雙方銷售合作的管道,回台之後,將積極輔導農民減少對水果的農藥用量,為長遠合作計畫做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