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要工作、求生存」…史上第1次 觀光業上街頭抗議

#商圈 #觀光業 #陸客 #飯店 #旅館 #伴手禮 #李奇嶽

記者邱瓊平、王慧瑛、蔡孟妤/連線報導

史上第一次觀光業串聯上街頭下午登場,11個公協會組成「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動員全台各地業者與基層人員一萬多人上凱道。自救會強調,觀光產業歡迎南向政策,但陸客減少受影響的層面持續擴大,政府有義務保障最基層的員工有工作權,且應該解決目前產業面臨的困境。

北中南各地的觀光業者今天一早也全力動員,包括飯店、旅行社、餐飲、遊覽車業者,自高雄、南投、花東分別搭乘遊覽車北上。多位從業人員一致強調,大半年來,陸客生意跌了一半以上,相關產業受影響的人口數以百萬計,政府不能再漠視。

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政府提出的解決方案,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改善產業問題,且並未落實成為可執行的方案,業界要求政府和業者代表討論真正可幫助產業的方案。

觀光產業走上街頭,引發正反兩面討論,有人解讀是「以商逼政」,目的是要求蔡政府回應九二共識。但李奇嶽指出,這次遊行跟政治無關,也不會提九二共識,業者關注的是整個旅遊市場,每個觀光從業人員都很努力的過生活和做生意,「我們選擇走上凱道表達訴求,不管未來如何變化,就是要讓政府看到觀光產業實際的情況。」

李奇嶽說,動員此次遊行的單位均是全國性的大型公協會,這些單位的會員有飯店、一般旅館、旅行社、餐廳、民宿或觀光商圈,遊行結束後自救會將轉型為觀光產業聯盟,繼續為業者爭取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