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領台居證限縮公民權 邱垂正:還在徵詢階段

#地方 #政策 #居住證 #大陸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台北報導

政府研議限縮持有大陸居住證者的公民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5日表示,因應居住證相關修法,尚處於對外徵詢意見階段,陸委會持續與台商、台生溝通、聽取心聲,不會貿然推出申領居住證後的相關限制措施。

現任吉林體育學院運動健康技術學院院長的台籍教師李豪傑表示,政府反應有些過度,不該將居住證上綱到政治問題,如果是真的做了這樣的操作,會有違憲的嫌疑。

海基會「青年關懷專線」啟用,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左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左一)、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右二)一同主持啟用儀式。(記者俊良/攝影)

海基會「青年關懷專線」啟用,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左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左一)、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右二)一同主持啟用儀式。 記者俊良/攝影

海基會昨日舉行「青年關懷專線」啟用茶會,包括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一起主持,張小月還親自接第一通電話,三名赴陸工作求學的民眾也現身說法,講述在大陸曾面臨的問題。

李豪傑指出,就法律的原則上來講,如果要限制拿大陸的居住證,相當於大陸綠卡這樣的事情,那是否所有拿其他像美國綠卡,其他的都該一視同仁,而不是這樣針對性。

李豪傑表示,早年擔任台師沒人可以幫忙爭取福利,他現在很希望台師不要再受一樣的苦,經他爭取獲得三個台師缺,每位台師稅後年薪是人民幣25萬(約新台幣113.5萬),他希望以台灣人身分照顧好後來的台灣夥伴,這份心是不變的,那怕領了居住證也是不變的。

邱垂正表,政府了解民眾申領居住證,是基於在陸生活便利,但對於中國大陸居住證背後政治圖謀,政府必須嚴肅面對,有因應作為。

對於青年關懷專線的設立,李豪傑認為,首次前往大陸發展的年輕人,對各方面都不熟悉,有這樣的專線也是一個選擇,老台生是習慣使用微信。

張小月表示,以24小時不打烊的方式開設「青年關懷專線」,使民眾對於赴陸求學、就業資訊能有諮詢的窗口,未來將整合陸委會、教育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採取一站式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