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鉛丹充硃砂 診所告藥商求償5.7億

#鉛丹 #硃砂 #診所 #藥商 #台中 #盛唐中醫診所 #中藥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郁平/台北報導
 
台中「盛唐中醫診所」去年驚爆開立含有鉛丹的中藥給病患,導致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等30多人鉛中毒,負責人呂世明事後被依違反《藥事法》等罪起訴。呂世明認為是上游廠商欣隆藥業公司,以鉛丹冒充「水飛硃砂」供貨,讓診所無辜受害,波及患者,多年聲譽受損,26日委託律師自訴欣隆及負責人歐國樑涉嫌詐欺,並附帶民事求償5.7億多元,及登報道歉以回復名譽。
 
委任律師李岳洋出示單據表示,呂世明去年6月間發現2017年底向欣隆藥業購入的「水飛硃砂」已快用鑿,於是向欣隆再購入1台斤、4800元的水飛硃砂。不料,販賣中藥材數十年的歐國樑,竟將價格僅十分之一的鉛丹冒充水飛硃砂交給李姓員工帶回,令平日不會接觸到鉛丹的呂世明無法辨認,因此開立給病患服用。
 
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26日委託律師自訴欣隆藥業及負責人歐國樑涉嫌詐欺,並求償5.7億多元。(林郁平攝)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26日委託律師自訴欣隆藥業及負責人歐國樑涉嫌詐欺,並求償5.7億多元。(林郁平攝)
 
李岳洋表示,因歐國樑的行為,造成盛唐診所被勒令停業至今、呂世明被起訴還得面對醫懲會懲戒,所以除了提告詐欺,還將會依民法侵權與公司法規定向欣隆、歐國樑請求連帶賠償5億7511萬7532元,這也是30多名被害人委託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向盛唐求償的金額。
 
呂世明還要求欣隆藥業與歐國樑,要共同在《中國時報》等四大報擇一頭版,刊登道歉啟事一日。李岳洋說,鉛中毒事件爆發後,令行醫20多年的呂世明與診所的評價嚴重受損,故在非財產損害上,也將向欣隆、歐國樑求償1元,並將在刑事法庭上,力爭呂無過失所以應無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