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

面臨退休潮 北台南家扶寄養家庭荒

#居家 #北台南家扶中心 #寄養家庭 #退休 #受虐兒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有3戶65歲屆齡退休,從最高的58戶下降到目前的43戶,未來5年內還有5戶要退休,目前照顧36名受虐兒少,每月約有6至8名受虐失依兒少待媒合,雖有14戶儲備寄養家庭,其中6戶新加入,不適合照顧6歲以下、身障或發展遲緩兒,65歲強制退休,造成寄養家庭荒。
 
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近5年來雖努力招募到15戶寄養家庭,屆齡退休離開寄養行列高達27戶,寄養家庭不足的窘境越來越嚴重,今年屆齡退休就有3戶,盼招募更多家庭加入,也希望延長退休年齡至70歲。
 
北台南家扶中心因寄養家庭屆齡退休,希望招募更多家庭加入。記者吳淑玲/攝影北台南家扶中心因寄養家庭屆齡退休,希望招募更多家庭加入。記者吳淑玲/攝影
 
中心扶幼主委鄭淑秋是第1代寄養家庭,昨天頒感謝狀給温象生、蔡秋華及陳瑞清、高麗琴2戶榮退寄養家庭,也歡迎36歲李若瑜加入寄養行列,李若瑜因媽媽擔任寄養家庭多年,媽媽鼓勵下成為寄養家庭2代。
 
投入寄養家庭15年的賴怡良、馮慧美夫婦已照顧過16個孩子,兩人是老師和社工,以照顧青少年居多,挑戰難度高,馮慧美說,有時難免會難過,但看到小孩缷下心房,離開時的依依不捨,就覺得不可以放棄。
 
莊淑惠也表示,寄養家庭面臨高齡化的問題,希望結婚超過兩年(單親也可以)、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25至60歲、收入穩定而且有足夠空間的家庭能夠加入,有意願者請電洽(06)202208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