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陳明通華府演講:中華民國捍衛主權

#陸委會 #華盛頓 #主權 #政策 #寰宇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八日電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十八日在華府表示,因為北京政權無法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導致兩岸的政治僵局一直無法解決;中華民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尊嚴的立場堅定不移,也不會靜默不語。

陳明通說,「中華民國不可能以讓渡主權換取虛幻的和平,民主台灣下的兩千三百萬人民,更不可能把自己的命運交付給對岸非民主體制來決定。」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十八日在美國華府智庫的研討會上演講,呼籲雙方要先有改善兩岸關係的決心。 (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陸委會委託台灣民主基金會,與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合作舉辦「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陳明通十八日上午發表主題演講,這是蔡英文政府上任後,首位訪問華府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這趟華府行除了參加研討會,也將拜會美方官員以及相關智庫,就兩岸關係交換意見。

陳明通說,台灣願意在不設政治前提與不拘形式、不限地點之下,促成兩岸的對話與溝通,並進行可能的風險管理;他並呼籲中國大陸應保持良善的心態,真誠地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勇於化解兩岸的政治分歧,不要再錯判情勢、錯失機遇與錯誤決策。

對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努力方向,陳明通提出四點意見:雙方先有改善兩岸關係的決心、各自尋求內部的共識與意見、停止對台傷害的言論與作為、進行務實溝通對話。

其中針對停止對台傷害的言論與作為方面,陳明通說,中國大陸對台挑釁施壓的言論及作為,已傷害台灣人民感情,陸方應該停止並節制內部耗損正面發展的負面因子。

陳明通表示,中國大陸在其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下,諸多對台軍事外交脅迫或「融台政策」,是以軟硬兩手策略,加速破壞台海現狀,意圖造成不可逆轉的結局。

陳明通說,北京當局面對台灣不設政治前提談判以恢復兩岸正常交流的呼籲,不僅嚴加拒絕,更採取不理性的作為打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導致兩岸的敵意螺旋不斷上升,陷入難以走出的困境。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也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說,與會的還有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戴維森學院教授任雪麗等美方人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