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蔡政府執政2年 觀光產值少1072億元

#政策 #觀光 #產值 #政府

中國時報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台,兩岸關係不佳,陸客來台連續2年滑落,到2017年減為273萬多人次,預估今年將更低;陸客觀光產值,2015年有新台幣2196億元,2016年新台幣1644億元,2017年為新台幣1124億元,兩年內減少了新台幣1072億元。

2017年大陸共有1億3051萬人次出境旅遊,持續成長,但去年來台陸客占陸客出境遊總數的2%,相較2015年3.5%相去甚遠,是目前開放陸客來台後的最低紀錄。旅遊業者更估計今年來台陸客將首次降到總出境人次的2%以下,消費力減少。

蔡政府上台,兩岸關係不佳,陸客來台連續2年滑落,到2017年減為273萬多人次,預估今年將更低。圖/中時電子報

觀光人潮。圖/中時電子報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即使每年觀光局打出1千萬旅客來台口號,但旅遊業者感受不到,因為東南亞旅客消費力遠遠比不上陸客,「蔡政府上台這兩年是目前觀光最低潮時期」,旅館、遊覽車供過於求,還有非法日租套房搶生意。

「現在台灣海關嚴審陸客入境身份文件,導致部分參訪團難以成行。」足蹟國際旅行社總經理謝長達表示,曾有陸客來台前依法準備、申請相關資料,沒想到竟被刁難了半小時,要求看財力證明,更質疑文件造假等,怎麼解釋都沒用,詢問原因也得不到答案,根本是把陸客往外推。

謝長達說,不能理解政府表面開放陸客來台,卻又處處阻礙的做法,若因此導致陸客到其他國家地區旅遊消費,台灣觀光會更慘,「之前從沒發生過類似事件,不知為何最近類似案例特別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