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戲水別貪快 教練:注意3保命要點

#地方 #玩水 #注意 #戲水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民眾戲水消暑,溺水意外頻傳,ADS國際潛水學校聯盟系統四星級教練尹德成教大家安全戲水時,呼籲下水前,務必記住暖身、攜帶浮標與穿著救生衣三項保命要點。

ADS國際潛水學校聯盟(Association of Diving School International)系統教練尹德成說,每年5到10月是龍洞灣海上活動最佳季節,位於鼻頭角與龍洞岬之間,灣內海域平靜,沒有洋流、暗流,加上灣岬內有許多繽紛的海底生物,是潛水入門的絕佳場地。

天氣熱,北台戲水天堂龍洞灣海洋公園戲水人潮多,教練尹德成教大家安全戲水,提供自保之道。(圖/記者游明煌翻攝)

天氣熱,北台戲水天堂龍洞灣海洋公園戲水人潮多,教練尹德成教大家安全戲水,提供自保之道。 記者游明煌/翻攝

但他說,很多人一看到海洋就興奮起來,恨不得能馬上跳進海裡,這種求快心理往往釀成潛在危機,也造成救生上的困難。

他說,下水前要記住三項保命要點,一是要暖身,二是攜帶魚雷及浮標,三是穿救身衣。而如何自保?他說,不要在不適合活動的時間、地點戲水,並注意慎選安全有救生員的遊憩場所,參加活動的業者須有經營業合法登記、替遊客加保相關保險、使用符合規定安全器材,最重要一點是要有專業「合格教練帶領」。他也建議民眾下海遊憩前,應加強救生訓練,防患未然。

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長陳美秀表示,東北角海灣最精華從鼻頭角一路經過龍洞灣、龍洞岬、澳底、福隆、卯澳、三貂角,以及頭城外澳沙灘,去年吸引約456萬遊客,但溺水意外原因,主要是不瞭解海域潛在危險、對現場警告牌示與勸導置之不理、缺乏水域救生常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