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餿油風暴 傳統榨油業復活

#地方 #餿水油 #消費者 #苦茶油 #食品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餿水油食安風暴蔓延全台,算是夕陽產業的傳統榨油行,因為看得到原料與生產流程,重獲消費者青睞,最近詢問度增加,而生產苦茶籽的農民,則期待11月的產期到來,預計會有更好的銷路。

餿水油風暴蔓延,原是夕陽產業的傳統榨油行生意轉好,業者整理機器趕工。(記者廖肇祥/攝影)

埔里鎮上原本有約6家傳統榨油行,主要生產花生、黑芝麻、苦茶油,但因不敵食品大廠低價競爭,剩下3家苦撐。

埔里鎮世玉油行業主李國代指出,傳統榨油行像是消費者鄰居,從原料到成品,顧客看得到、聞得到,更安心。

在清流部落種植苦茶樹的曾清華表示,最近苦茶油銷售狀況不錯,榨完油沒多久,就被顧客訂走了,以前1公斤35元,這一陣子可能食安風暴的關係,漲到60元,苦茶籽要3公斤才能榨出約600cc的苦茶油,1瓶苦茶油要價近千元還是供不應求,農民們看好這一季的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