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採收期到 民眾搶購苦茶油

#地方 #苦茶油 #古坑 #草嶺 #觀光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正值苦茶油籽採收及曝曬期,古坑鄉草嶺地區整體產量雖成長3分之1,但其他地區農民,因雙颱影響產量大減,甚至有農民損失5成之多。苦茶油業者劉文房表示,台灣在地苦茶油品質佳,600毫升每瓶1200到2000元不等,即便價格不便宜,但消費者很重視食安,仍提前預購。

正值苦茶油籽採收曝曬期,許多民眾已向業者預購苦茶油。 記者李京昇/攝影

許姓農民說,台灣苦茶油籽產量少,因此價格較高,今年風災影響,不論種植方位背風或迎風處,都有不小損害,甚至有些果實比較小顆。

劉文房表示,草嶺地區苦茶油籽每年產量約有2、3000台斤,產量增長,但全台各地整體產量是減少的,目前已有很多人搶先訂購,未來有可能供不應求。

業者黃意雯說,大陸苦茶油籽每年產量是台灣百倍,因國內產量少,苦茶油籽每公斤約2、300元,是進口的2、3倍,製成後的苦茶油銷售價格也高出2倍多,而台灣製作方式多為現榨不加工,不同於大陸有些業者,是以精煉加工苦茶油,不論好壞成分都抽取掉,台灣本地苦茶油相對健康許多。

「價格高不一定是最好!」黃意雯表示,有的不肖業者,可能會使用已掉落2、3天的苦茶油籽,爛掉的果實會產生黃鞠毒素,因此取材都是選擇有商譽、送檢驗過的店家;冷壓式榨苦茶油雖沒有現榨香味,但油脂穩定、含纖維素,也比較耐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