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53

拒定存?台銀土銀合庫:尊重客戶意願

#理財 #公股銀行 #台銀 #土銀 #合作金庫 #定存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銀行滿手爛頭寸、利差又低,再傳出公股銀行「技術性」拒收定存,但台銀、土銀及合庫昨天都表示,依規定不能拒絕承作定存,一定會尊重客戶的意願。

外傳銀行拒絕定存?銀行澄清「尊重客戶意願」。(好房網資料中心)

銀行櫃台情境照。(吳光中/攝)

公股行庫高層指出,定存業務成本高,到民銀行庫辦定存,一定也會被請去買理財產品,想辦法減少定存金額。但公股行庫一定會乖乖聽從主管機關指令,拒絕客戶定存是違規的行為。他建議,想辦定存的民眾,若不想聽銀行員囉唆,推銷個不完,他建議可利用各家銀行的網路銀行,想存多少、存多久,都沒人能阻攔。

台銀副總張鴻基則說,台銀是純國營行庫,不會拒絕民眾定存、「不能讓客戶不開心」,否則遭到投訴麻煩更大。若有客戶來辦定存,台銀行員可能會推薦客戶買基金保險等理財產品,但最終仍會尊重客戶的意願。

合庫高層表示,明訂不能拒絕客戶定存,也三令五申要求各分行依規定辦理,可能是行員提醒客戶存長天期的定存會影響資金運用彈性,屆時若定存要解約不划算,造成客戶誤解。

土銀高層坦言,國內銀行是高度競爭的自由市場,競爭激烈,「利差真的很低啦」。即使土銀是純國營的行庫,也要努力拚績效。在調整存放款結構、拉高利差的營運指標壓力下,行員不可以拒絕客戶定存,但會拜託客戶不要存成本高的長天期定存或一次不要存太大筆,可能解釋太久,才產生誤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