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四大公股董總大地震 傳為選舉布局

#理財 #公股銀行 #董總 #金融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公股銀行人事大地震,近半的董總瞬間「下台」,震驚金融市場。根據了解,此一人事大變動,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對財政部所下的指示,其中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轉任彰化銀行董座一職,主要的原因,就是曾在國庫署署長任內,操盤彰銀改選而一戰成名的她,將再度為財政部披掛上陣,捍衛公股權益。

放眼目前八大公股銀行裡,除臺灣金控、兆豐金控、合庫金控、臺灣企銀外,包括土地銀行、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彰化銀行全數都有董總新人事。

公股銀行人事大地震,震驚金融市場。(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兆豐金 銀行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根據目前市場傳出的最新消息,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將接下彰化銀行董事長一職,第一金控則由前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回鍋擔任,政院也已拍定,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及金控總經理羅寶珠、銀行總經理鄭永春都不續任,華南金控與銀行董總幾乎全數撤換。

消息指出,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將接任華南金董事長一職,財政部已決定華南金董總人事案將於下周一(8日)上午進行交接。

對於公股人事大地震,金融圈今(3)日議論紛紛,有人早在數個月前便已耳聞,有些主管則大感意外,強調「被換掉的董總有些做得很不錯」,今日無預警遭到撤換,實在感到相當意外。

此波公股高層人事大風吹,異動幅度非常大,除展現「蘇上賴下」的權力版圖重新分配外,也是為了2020年1月1日的總統大選提前布局,蘇貞昌對公股人事的安排,究竟是基於金融專業,還是政治酬庸,外界還在等著最後的拍板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