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7

檢驗人員加班:沒聞過這麼臭的油

#地方 #餿水油 #食藥署 #中秋節 #毒澱粉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餿水油讓月餅、食品走味,也讓食藥署檢驗人員的中秋節變調,三天中秋連假泡湯;檢驗人員說,「沒有聞過這麼臭的油」,檢驗過程中一加熱就聞到餿水的味道,做完實驗油頭垢面,像從燒烤店走出來。

食藥署上午開放實驗室供媒體參觀餿水油的酸價、苯并芘及重金屬之檢測。(記者黃義書/攝影)

上周四爆發餿水油事件,讓食藥署檢驗人員人仰馬翻。為了檢驗自檢調單位提供的餿水油原料油檢體,一共要檢驗重金屬、酸價、黃麴毒素等多種項目,原本一周才能檢驗出結果,食藥署加快腳步在3天內完成。

從事檢驗工作28年的蔡佳芬說,去年的混油、上一次的毒澱粉「順丁烯二酸」,都讓檢驗人員忙翻了,這次中秋節本來一家人跟父母約好要去日月潭度假,但她要加班只能臨時缺席,家人雖然抱怨也沒辦法。

食藥署上午也提供原料油給媒體「試聞」、拍攝,光一湊近就可聞到酸臭油耗味。在實驗室裡檢驗的蔡佳芬說,「沒聞過這麼臭的油」。檢驗過程需加熱到50至170度左右,一加熱就會發出像餿水般的臭味,做完實驗更是滿頭滿臉油臭味,就像剛從燒烤店走出來。

不僅是檢驗人員停休,稽查人員也是忙碌加班,台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程說,為了掌握下游餿水油的流向,有些廠商不願配合,稽查人員只能漏夜協同警方前往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