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湖山水庫截水牆缺口 「有疏失」

#地方 #雲林 #湖山水庫 #水利署 #截水牆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雲林湖山水庫截水牆出現86公分缺口,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昨日召集專家學者及地方民代到場實勘,尋求專家意見確認截水牆工程疏失的補救方法,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當場坦承,監造人員沒有再確認,該工程確實有疏失。

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昨日召集專家學者及地方民代到場實勘。 (圖/陳雅玲攝)

楊偉甫召集嘉義大學土木系教授、中興大學地質系教授、前中央地質調查所副所長賴典章到場會勘,立委劉建國、李應元、張嘉郡、吳育仁,斗六市長謝淑亞、古坑鄉長林慧如,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蔡東富、周秀月等人都參與現勘。

勘查現場,多位民代要求找出工程缺失發生的原因,賴伯勳當場坦承確有疏失,他表示,施工時監造人員沒有再次確認定位位置,才會出現這麼大的缺口。

「偷工減料!」蔡東富無法理解重大工程居然出現這種缺失,認為這種工程缺失明顯是偷工減料造成,立委李應元更直說該缺失是「公共工程界的恥辱」,謝淑亞質疑該工程難道是閉著眼睛做?

多位民代要求截水牆工程必須全面檢測,確保水庫安全,並要求追究是否偷工減料,以及相關人員疏失,所有檢測過程及相關資訊都必須公開透明化。

楊偉甫當場承諾將會同相關專家學者會勘,找出最佳解決改善方案,在這之前相關工程將暫時停工,並將檢討是否對廠商要求不夠嚴謹,除找出原因釐清責任,所有相關檢驗紀錄將公開透明,讓各界共同檢視。

截水牆出現86公分缺口,會勘專家學者認為不危及壩體安全,但是仍需儘快找出發生的原因,進行全面總體檢,避免還有其他工程缺失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