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46

買房搶紅單 竟被迫退訂

#租售 #投資客 #紅單 #高鐵特區 #太子馥 #佣金

張琬聆╱桃園報導

桃園高鐵特區近半年為房市新寵,去年底還出現人龍徹夜搶紅單(購屋預約單),但民眾爆料,預售屋「太子馥」第2期有買方付訂金取得紅單後,卻被迫退訂,代銷業者與房仲聯手銷售退訂戶,大賺差價,專家直指,這是黑吃黑的手法。

桃園高鐵特區「太子馥」第2期強迫取得紅單的民眾退訂,引發不滿。(圖/黃競鋒攝)

民眾爆料,桃園高鐵特區「太子馥」第2期的代銷業者品華廣告,去年11月開放預約,每戶訂金10萬元,但今年1、2月陸續通知買方,「原預訂戶為建商員工保留戶,或已被買走,只能選擇他戶或紅單解約。」

所謂的「紅單」,是指建案尚未取得建照前的購屋預約單,由於未取得建照,無法簽約售屋,代銷業者就利用這段時間炒作紅單。「太子馥」第2期雖於前年初取得建照,但因該區解除建築限高變更設計,今年1月取得變更後的建照,預計本月28日公開,共151戶,已預約逾80戶。

爆料民眾指出,「太子馥」第2期代銷業者將退訂戶別以每坪約27萬元,私下委託房仲銷售,賺取價差中飽私囊,目前僅剩2~3樓、中繼水箱層、大坪數格局與樓層較差的戶別,更向預訂買方喊價每坪32萬元。

與朋友一起預訂10幾戶的民眾怒指,去年11月初就預約,為第1順位,後來被改成第2順位,今年1月更被迫退訂,代銷業者僅告知原預訂戶改為太子建設員工優先選擇戶,「買房子第1次遇到這種事!最後就去買別家建案。」


 

「太子馥」第2期專案經理陳漢堂解釋,這是客戶買不到房子的惡意中傷,該案以排順位方式預約,曾向民眾解釋,太子建設員工有優先承購權,才將預約買方安排到第2順位後。

但當地房仲透露,聽聞該代銷業者與某房仲合作,包下賣相佳的戶別,若順利賣出可獲20萬元佣金。

陳漢堂否認指控,他說,的確有房仲以認識太子建設員工名義幫民眾預約,並收取佣金,再告知「太子馥」銷售人員有民眾想購屋,「我才會到外面收訂金,沒有跟房仲配合,也沒收額外費用,純粹買方服務,我又不是調查局,無法確認對方為房仲。」

「黑心建商的告白」作者Sway認為,這是投資客吃投資客、黑吃黑的情況。代銷業者同時讓很多買方預約,製造熱銷假象,只要有人願意出高價,遊戲就能繼續玩。「投資客貪心想賺差價,卻不知已經被黑吃黑,根本就是咎由自取。」

「太子馥」建商為老字號太子建設,卻出現黑心銷售手法,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聽聞「黑吃黑」後表示,該案確保留10%員工戶,但須於結案後才能轉售,不清楚這些傳聞。但代銷業者品華廣告副總經理陳忠銘承認,曾聽說專案經理私下找房仲賣屋,查證後應無此事。

●基地位置:桃園縣中壢市領航北路與公園路口(位桃園高鐵特區)
●建設公司:太子建設
●代銷公司:品華廣告
●公開時間:2013年3月28日
●規劃坪數:55~68坪
●規劃戶數:151戶,含7戶店面
●預計開價:每坪32~39.5萬元
●目前預約狀況:約80戶已被預訂

●2011年1月:「太子馥」第2期取得建照,規劃地上16樓
●2012年6月:「太子馥」第1期公開銷售
●2012年11月:開始接受「太子馥」第2期預約,並收取訂金每戶10萬元
●2013年1月:「太子馥」第2期改規劃地上18樓;品華廣告與太子建設確認「太子馥」第2期銷售合約、金額,及員工保留的戶別
●2013年1~2月:爆出強迫預約民眾退訂事件
●2013年3月28日:「太子馥」第2期正式公開銷售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