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5

染整廠疑竊灌溉用水 水利會喊查

#地方 #水圳 #染整廠 #蘆竹鄉 #水利會 #石門水庫 #限水

蔡依珍/桃園報導

搶水大作戰出奧步!蘆竹鄉南竹路二段三一五巷弄內的水圳疑遭鄰近染整廠私接兩具抽水馬達竊取灌溉用水,鄉民代表陳太陽初估每分鐘即可抽走一噸的水,痛批業者「竊盜」,桃園農田水利會獲悉表示將派員了解。

蘆竹鄉南竹路,鄉民代表陳太陽痛批業者「竊盜」行為。(圖/蔡依珍攝)

春季降雨不足,水利署宣布將啟動石門水庫供水區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因應休耕新制忙著插秧整地的農民才因灌溉用水將打七五折供應而急得跳腳,蘆竹鄉又驚傳有業者「竊水」,位於下游的農民痛批:「實在太過份!」陳太陽表示,月前在南竹路二段三一五巷弄內的水圳重新整修,近日就接獲民眾反映水圳旁多了好多管線跟器材,前往了解竟發現兩條六吋粗的水管往水圳內延伸,在水底接上兩具不停運轉的抽水馬達,研判應是往鄰近染整廠運送,為了方便取水,業者甚至自鑿水匣門,希望增加水壓,當場遭附近鄰居阻止。

陳太陽估計每分鐘約損失一噸水,一個月下來就有逾四萬噸。附近居民則擔心私設水匣門,若大雨一來河水溢出淹進家門該怎麼辦?。桃園農田水利會表示,目前並未發現鄰近的業者有申請用水,將派員前往了解,若發現有竊水行為將依法究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