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6

台中房市三黑馬 買氣紅火

#台中市 #租售 #換屋 #北屯 #高鐵特區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年前三季買賣移轉棟數累計達3萬1067棟,為六都之中排名第二,交易集中區分別以單元二重劃區的換屋型高價產品,以及北屯、高鐵特區的小坪數產品,表現最為突出。

 

台中市在交通建設陸續完成、台商回台投資熱潮帶動下,房市交投熱絡,買氣持續升溫。其中,單元二重劃區的綠色風潮勢不可擋,不論新成屋或預售案都創下好成績。

 

台中在交通建設陸續完成、台商回台投資熱潮帶動下,房市交投熱絡。其中,單元二重劃區的綠色風潮勢不可擋,不論新成屋或預售案都創下好成績。 記者宋健生/攝影台中在交通建設陸續完成、台商回台投資熱潮帶動下,房市交投熱絡。其中,單元二重劃區的綠色風潮勢不可擋,不論新成屋或預售案都創下好成績。 記者宋健生/攝影

 

如強調隱富美學的陸府「植森」,今年以來每月都有成交,最高成交單價位在八樓戶、每坪60.9萬元,位居今年西屯最高成交單價第九位,僅次於七期大陸「寶格」、寶輝「秋紅谷」,躍居豪宅建商前三強之一。

 

陸府「植森」將室內自然景觀與室內空間巧妙融合,尤其住家層的大陽台設計,既是空中庭院,也是多一個半戶外的生活空間,客層多為重視生活的中小企業主與開業醫師。

 

而單元二的買氣,從預售案也可看出熱絡氣氛,如龍富路、近市政路口的寶輝「City Park」,以1,600坪方正角地圍塑50米莊園景深,至今銷售已破九成。

 

將於第4季進場的精銳「Garden One」預售案,基地位在公益路旁,2000坪基地留設有1400坪花園與私家花園,標榜單元二首座擁湖藏森豪宅,甚受市場矚目。

 

七期豪宅新成屋市場,受美中貿易戰升溫等因素影響,台商逐漸回流,在購屋選擇上,首重地段、品牌與國際觀。

 

據最新公布的實價登錄,寶輝「秋紅谷」頂樓每坪單價97.2萬元,創台中豪宅新高;寶璽「天睿」上半年已有三戶成交,每坪成交65萬元起。大陸「寶格」、「麗格」,單周也有五戶的成交紀錄。

 

另外,台中高鐵特區今年以300餘億推案量打破歷年紀錄,一躍成為台中最熱門關鍵字之一,多個預售案也都傳出熱銷捷報。興富發搶進台中高鐵特區、推出今年最大案總銷150億元「夢幻誠」,開案才三個月,成交迅速突破1,000戶,其中北客就占了三成,創下銷售奇蹟。

 

「精銳潮」因純住宅區位與生活機能齊備,成為自住客熱門指名建案,規劃26至40坪二至三房格局,每坪開價28萬至31萬元。龍寶「園臻邸」近日熱銷開工,此案產品規劃36至63坪,單價在35萬至38萬元間。

 

北屯也是台中房市的觀察重點,不只新案量最高,也居全台新案搜尋點閱之冠。此區除了主力的首購型建案,包括一線品牌建商

 

精銳、國泰、惠宇、鉅虹等也都進場卡位。其中,捷運機廠特區熱鬧滾滾,台灣亞銳士928檔期進場的「大城樂好事」,短短兩周賣出上百戶,銷售逼近六成。此案四拼二梯格局,二至四房戶戶邊間,購屋人不乏中科的科技新貴。

 

單元12重劃區也以低密度開發受到市場青睞,如「國泰MEGA+」規劃獨棟清水模公設會館,產品設計為三至四房,每坪開價31萬至33萬元,開案至今熱銷不斷。

 

鄰近的順天「景美」強打空汙議題,引進媲美勞斯萊斯等級日本Tornex外氣清靜機,全時段主動隔離PM2.5,為住戶健康把關,成為區域矚目新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