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

廢核聯盟主張 清大應受檢驗

#政策 #地方 #學區 #核廢料自經區 #清大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讓大眾正視核廢料處理問題,廢核再生公投聯盟17日至國內核工權威的新竹市清華大學表達是否該校應設立「核廢料自經區」的構想,該聯盟認為,清大核工系所的教師曾提出核廢料可以處理等言論,如果可行那就應該受到檢驗並驗證。

清華大學副主任祕書則林宜敏表示,清大校內的師生與校友對核能都有不同的觀點與看法,有的贊成也有的持反對的立場,清華對於校內老師的學術專業以及個人的觀點都予以尊重,校方不會嘗試或企圖改變與干涉任何人的看法。

清華大學是否應設立「核廢料自經區」 記者會。(圖/youtube)

清華大學是否應設立「核廢料自經區」 記者會。(圖/youtube)

代表廢核再生公投行動小組發言人、現任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指出,清華大學核工系所是台灣核工的重鎮,他們的師長一直都說廢料是寶,那廢核再生公投行動小組希望與清華大學校長溝通,看清大能否作為「台灣核廢料自經區」,如果核廢料真是寶,那就可以讓「貨(核廢料)進來」,讓新竹與清大發大財。

他說,他們尊重校園的學術與言論自由,但是經過2016「以核養綠」公投,其言論已透過直接民主的程序,影響到大多數國民,並成為政策法令,那這種主張就應該受到公開的檢視與驗證,因此才會來詢問清大可否從學術、社會等領域討論「核廢料自經區」的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