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免舟車勞頓 三芝成立復健站

#政策 #地方 #居家 #三芝 #復健

中國時報 王揚傑/新北報導

偏鄉復健資源不足,對居住在偏鄉的患者和家屬都是困擾,衛生局在各偏鄉覓地成立復健站,三芝區衛生所社區復健站17日成立,當地需要復健的患者可就近接受復健,不必再大清早忍受舟車勞頓到市區大醫院復健。衛生局表示,以往三芝需要復健治療患者,必須遠到金山區的台大分院復健,車程估計約30至40分鐘,然而,患者多為行動不便的長者,甚至需要家屬陪同,如此長途顛簸,對患者是種折磨。

如今復健站就設在三芝區民生街的埔坪里活動中心3樓,對當地居民是一大福音。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三芝人口約2萬3000人,其中65歲以上有3800餘人,人口比例達16.5%,對復健資源的需求與日漸增,感謝三芝區長林慶豐和埔坪里長曾玉珍協助,順利在埔坪里活動中心設立復健站。

「三芝區衛生所社區復健站」目前免費提供每週2時段復健服務。(圖/阮厝住三芝社團)

「三芝區衛生所社區復健站」目前免費提供每週2時段復健服務。(圖/阮厝住三芝社團)

陳潤秋說,復健站目前提供每周二上、下午2個時段的復健服務,未來將視需求再增加復健時段,民眾只要經衛生所或醫療院所開立復健需求診斷書,就可以免費接受專業復健治療。衛生局指出,新北市府重視偏鄉復健資源,目前已在雙溪、平溪、貢寮、萬里、瑞芳及坪林設立物理治療所,截至3月底已服務9萬9000餘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