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政院:不限制民企用華為

#華為 #Kolas #Yotaka #貿易戰

工商時報 蘇秀慧/台北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對陸商華為的禁令周五生效,外界關注美方是否透過管道明示或暗示我對華為產品下禁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7日表示,美方並未、也不會對我示意對華為下禁令。值得注意的是,Kolas Yotaka指出,即使行政院評估後,7月將華為產品列為有資安疑慮的禁止採購清單名單,也不會約束民間的私人企業禁用華為產品。

Kolas Yotaka表示,美國對華為下禁令是全面性的,私人企業也要全面審查,但台灣「資通安全管理法」規範的是中央、地方政府公務機關,以及非公務機關的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公營事業及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不包含私人企業。

行政院Kolas發言人。(圖/行政院)

行政院Kolas發言人。(圖/行政院)

她強調,中央政府各機關內,原本就對中國品牌產品格外小心,目前並沒有採購華為電子產品。 行政院已要求各公務機關在三個月內彙整、盤點已使用、採購的有疑慮資通安全產品及品牌,提報後,再由行政院核定正面表列的廠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