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照顧中心騎樓 禁停機車

#交通 #騎樓 #機車管制 #騎樓管制 #禁停機車 #拖吊

記者張立勳/新北報導

交通局擇定板橋、土城、永和與三峽等5家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實施機車禁停騎樓管制,避免行動不便或較緩慢的長輩,發生緊急事件時逃生困難,12月1日起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強取締及拖吊違停,違規者最高可裁處600元。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李友欽表示,交通局配合公安聯合稽查小組,今年6月起針對全市老人照顧中心、托育中心等弱勢避難場所,檢討周邊汽、機車停放空間安全。經評估,下月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地點,包括板橋區廣權路的「廣權護理之家」、土城中央路4段的「博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和「博群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永和永平路「宏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及三峽區民生街「安新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李友欽說,為讓機車騎士有替代空間停放車輛,已於這5家照顧中心規畫126格機車停車位,近日每天派員張貼「騎樓禁停宣導貼紙」,警方也不定期巡邏勸導,提醒車主12月1日起將取締、拖吊騎樓違停車輛,違規將依法開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交通局長王聲威指出,機車退出騎樓實施後,雖造成機車族不便,但淨空後還給民眾舒適通行空間,提升社區生活品質、保障弱勢避難場所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