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大數據分析 找出埔里車禍熱點

#交通 #暨南大學 #車禍熱點 #車禍地圖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研究生楊馥瑜,因擔任埔里消防隊救護志工,接觸到車禍傷患,有感於問題可能出在交通管理,他運用課堂所學,整理數據,繪製埔里車禍地圖,希望讓相關單位參考,做好管理,讓車禍減少。

南投埔里車禍熱點大公開。(翻攝自Google Map)

南投埔里車禍熱點大公開。(翻攝自Google Map)

楊馥瑜業界資歷專長與旅遊相關,校內所接觸的學術研究案多為經濟公式模型,1個多月前,她開始在埔里消防隊擔任救護志工,發現車禍的傷患痛苦,社會也要付出龐大成本,要減少車禍,決定要運用所學的數據分析,找出經常發生車禍的路段與可能原因。

整理了2014年1月6日至2016年7月31日的消防局車禍救護紀錄資料,楊馥瑜發現最困難的並不是跑地理資訊程式,而是有的報案紀錄寫得太籠統簡略,她必須一一查證,將地點換算成經緯度後,繪製在地圖上,找出車禍熱點。

地圖出爐,可清楚見到埔里鎮中山路埔里酒廠路段、西安路與南興街口、中正路與東華路口,車禍相當頻繁。楊馥瑜認為,這些車禍救護頻繁的路線,主要為觀光業集中區域,或車站、傳統市場等人車頻繁的路口,希望讓交通管理單位參考,從儀控、路口設計、道路遮蔽等管理手段降低車禍件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