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北市景豐社宅風光動土 里長憂心:開窗陣陣惡臭又見夜總會

#台北市 #景豐社宅 #夜總會 #柯文哲 #景美運動公園 #多空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5日舉辦「景豐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社宅鄰近景美運動公園,蓋好後從窗戶看過去都是綠地,又靠近捷運萬隆站。然而,該社宅基地緊貼文山區清潔隊、東側為興福庄建塚紀念碑(十五份公墓遺址),就連捷運站也要走約12分鐘,里長憂心,未來住民入住開窗望遠方,恐聞陣陣垃圾惡臭味,影響民眾申請意願。
 
景豐社宅號稱鄰近景美運動公園、景豐公園、興隆國小及興隆市場,又靠近捷運萬隆站,但實際打開Google地圖估算路線長短及時間卻發現,距離社宅的不是公園、不是國小,而是發出濃濃惡臭的清潔隊。
 
景豐社宅一旁緊貼文山清潔隊及資源回收廠,里長憂心社宅完工後影響民眾申請意願。記者胡瑞玲/攝影景豐社宅一旁緊貼文山清潔隊及資源回收廠,里長憂心社宅完工後影響民眾申請意願。記者胡瑞玲/攝影
 
從地圖中可看到,景豐社宅基地距離景美運動公園步行約3分鐘、220公尺,景豐公園步行4分鐘、280公尺,興隆市場6分鐘、500公尺,興隆國小10分鐘、800公尺。
 
但距離興福庄建塚紀念碑(十五份公墓遺址)僅需1分鐘、100公尺,而文山區清潔隊就緊貼社宅基地,文山區萬有里長陳高美美指出,當初社宅選址就有不少當地居民質疑社宅選址不佳,恐影響申請入住意願。
 
北市都發局解釋,當初選擇此地作為公宅基地,考量該地為低度使用的公有地,且鄰近捷運站,儘管現在一旁有清潔隊及資源回收廠,但未來都會清除。
 
都發局表示,景豐公宅分為一、二期,第一期工程將在2023年完工建物本體,第二期則會把一旁的清潔隊及資源回收廠移走清除,另外鄰近的警局也會原地配合社宅進行改建,目前二期正在規畫設計階段。
 
針對公墓遺址部分,都發局指出,之前也有里長提出質疑,但基於該公墓的墓碑幾乎已遷移完畢,現為紀念碑,沒有「開窗放眼望去就是夜總會」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